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物資學院舉辦“使命在肩 奮斗有我”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02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1日,北京物資學院舉辦“七·一”表彰會暨“使命在肩 奮斗有我”主題黨日活動。北京物資學院黨委書記王文舉表示,要堅持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奪取疫情防控和事業發展“雙勝利”﹔要加強黨對學校工作的全面領導,堅守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要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力。

王文舉號召全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敢於擔當、創新作為,不斷提升新形勢下學校黨的建設工作質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更加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証,以優異成績迎接第三次黨代會的召開,迎接40周年校慶,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為在這次活動中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始終在抗“疫”一線飄揚,面對疫情的特殊時期,學校將本次“使命在肩 奮斗有我”主題黨日的內容確定為“為畢業生送去關懷與溫暖”,與會的黨員志願者都深入學生宿舍,為畢業生宿舍物品整理打包。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現場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在物流管理專業教師黨支部書記逄錦榮的帶領下,大家高舉右拳,字字鏗鏘,拉開了主題黨日活動的序幕。擲地有聲、鏗鏘有力的宣誓聲,彰顯出全體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政治信念。

在全體黨員齊唱《國際歌》后,表彰大會結束。全體校領導、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院(部)級黨組織負責人、受表彰全體人員及各院系黨政領導、教師、輔導員、在校黨員先鋒隊隊員近200人,開始進入畢業生宿舍樓,與所在學院老師一起分別為畢業生打包郵寄行李和物品。

學校領導和教師一起為畢業生打包行李 校方供圖

為保障整理物品更加精准,每個宿舍都採取現場一對一視頻連線方式,在充分征求學生本人意見后,為學生收拾打包個人物品及行李。每位領導、每位老師都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認真仔細地為每位畢業生收拾個人物品,將對畢業生的關愛和不舍融入每一個整理環節,用飽含師生情誼的實際行動體現學校的關心和關愛,為物院每位畢業生送上一份“別樣的畢業禮物”。在黨的99歲生日這個特殊的日子,此情此景也成為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畢業季校園內的一道溫情風景。

學校教師一起為畢業生打包行李 校方供圖

逆境之時顯身手,戰“疫”之時見初心。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畢業生離校的相關工作,妥善解決因疫情防控導致畢業生無法返校整理個人物品、打包郵寄行李的特殊情況。行李物品打包整理工作開展以來,學校從上到下,高度重視,校黨委書記和校長親臨打包現場,慰問師生志願者,現場指導工作。學校黨委要求各基層黨委、黨總支、直屬黨支部要落實主體責任,在嚴格落實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針對近期畢業生離校等工作,加強各部門間的組織協調,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動員在校師生、全體黨員、處級干部積極參與,加強人文關懷,注重正向引導,穩妥做好2020屆畢業生離校相關工作。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