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0年大學畢業季“最后一課”

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谷曉紅寄語畢業生:忠誠事業,牢記責任與擔當

2020年07月02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李依環)五湖四海而來,天南地北而去。又到一年畢業季,又一批學子即將揮別母校。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這個畢業季變得與眾不同。“雲合影”“雲晚會”“雲畢業”“雲撥穗”成為新的告別方式。高校書記、校長深情寄語學子,諄諄話語,切切期盼,以師者之心點亮明燈。

谷曉紅教授在北京中醫藥大學2020年畢業典禮上講話(學校供圖)

接受人民網採訪時,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谷曉紅寄語學子:6月30日,北京中醫藥大學舉辦了2020年“雲”畢業典禮。辦學64年來,我校第一次“雲”畢業、第一次在大美良鄉校區舉辦畢業典禮、第一次讓全世界在線見証同學們畢業的盛況......這些都將化成永恆的記憶。疫情中的畢業與眾不同,失去了許多,但也收獲了更多。在這次疫情中,北中醫人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體驗著“醫者仁心、大醫精誠”崇高追求的暢快,感受著“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責任與擔當!這是使命和擔當,這是大愛和情懷,這是堅定的態度,更是堅實的行動!

谷曉紅表示,希望畢業的同學們更加敬畏自然、更加尊重生命、更加珍惜健康、更加敬重職責、更加忠誠事業,牢記“勤求博採、厚德濟生,追求卓越、止於至善”的精神,踐行“若有戰、召必至、戰必勝”的承諾,當祖國人民需要時,永遠沖鋒在前!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