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寄語畢業生:主動融入社會 成為社會的脊梁

2020年07月01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孫競)五湖四海而來,天南地北而去。又到一年畢業季,又一批學子即將揮別母校。今年高校畢業生數量達874萬,再創歷史新高。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這個畢業季變得與眾不同。“雲合影”“雲晚會”“雲畢業”“雲撥穗”成為新的告別方式。面對人民網的鏡頭,高校書記校長深情寄語學子,諄諄話語,切切期盼,以師者之心點亮明燈。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在人民網的鏡頭前寄語學子:“西遷精神”的核心是愛國主義,精髓是聽黨指揮、跟黨走,與黨和國家,與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這講的就是家國情懷﹔第二點,是人類命運共同體,你們作為這個時代的佼佼者,應該站在世界的角度來看待自身的發展。我希望同學們主動融入社會,主動服務社會,你才能夠成為這個社會的脊梁,預祝同學們事業成功!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