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香港理工大學面向內地推廣辦學特色與招生政策

2020年07月01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理工大學面向內地推廣辦學特色與招生政策

  6月30日下午,大灣區教育融合發展基金和國際領軍人才學術研究院“高校沙龍”邀請香港理工大學環球事務總監盧嘉麟,暢談香港理工大學最新發展。盧嘉麟表示,香港理工大學已准備好,歡迎全國新生的到來。

  盧嘉麟表示,香港理工大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繼續發展科研力量,研發出兩款快速檢測儀器,為香港社會抗擊疫情助力。香港理工大學為在校內學習的國際學生和內地學生提供輔導服務,目前本學期線上教學已結束,需要參與線下學習的學生返回校園,校方期待著新生到來。

  盧嘉麟還表示,香港理工大學十分重視在粵港澳大灣區內開展高等教育合作。香港理工大學佛山分校建設是大學未來幾年最重要的項目,預計分校將於2022年開校。他相信,以香港理工大學優越的國際化科研隊伍和重視學以致用的特色,將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更多人才。

  盧嘉麟說,香港理工大學校方非常珍視內地學生,校長已准備好一旦口岸恢復通關,就帶領團隊親自到深圳、廣州等城市與學生及家長會面。除了增加博士研究生的獎學金外,香港理工大學本科層面有兩大項目,包括大學一、二年級參加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兩所名校的暑期研習班,成績優秀的學生即可申請。另外,有考慮將來從事學術科研的學生,本科三年級時可申請海外名校(國際排名前50)的科研班,獲取相關經歷,為將來的科研之路打下基礎。

  盧嘉麟表示,香港理工大學已准備好,歡迎全國新生的到來。(記者 張曉曦)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