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教委:高考生入場考試不用掃“健康寶”綠碼

2020年07月01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李依環)2020年高考將於7月7日正式拉開大幕。今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做客《教育面對面》欄目時介紹,北京市高考生進入考點時,不用掃“健康寶”綠碼。憑借身份証、准考証,以及測溫后即可進入考場。

李奕表示,考點內有示意圖,也會有老師引導。每個考場外,還會放免洗消毒液,方便學生給手消毒。“在考點入口處,工作人員會提醒考生和入場的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如發生口罩斷裂或者弄臟的問題,我們也會有一次性的醫用口罩作為替代。”

同時,李奕提到,考試期間,考試上午、下午進入校園,都需要進行體溫測量。如果有鼻炎的考生,可能長時間佩戴口罩不舒服,或者需要摘掉口罩,類似情況可以與學校和區考試院提出,綜合考量是否需要進行單獨考場應考等。

更多高考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