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全體考務人員高考前測核酸 對考生不做統一要求

2020年07月01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李依環)2020年高考進入倒計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今天在《教育面對面》專訪中介紹,疫情防控背景下,高考延遲1個月舉行,北京市對高考的防疫措施和工作流程也進行了調整。

李奕表示,今年,北京參加統一高考考生共49225人。考生人數較去年減少,但考點增加了約四成。全市設17個考區,132個考點學校,2867個考場。每個考場考生人數從30人減至20人。

李奕指出,考前每天還需掌握考生健康狀況,特別是考前第14天和第3天,由區考試中心會同衛生健康部門,在各學校、各報名單位的配合下,對所有考生進行健康狀態監控,無異常的考生可正常參加考試。全體考試工作人員在考前進行核酸檢測,不統一要求全體考生進行核酸檢測。

李奕表示,請廣大考生和家長放心,在考點的安排和考場的布置上,北京市堅持最高標准、最嚴要求的防控措施,尤其對處於中高風險地區的考點和考場採取高之又高、嚴之又嚴的防控條件,同時通過加強消殺、降低考場密度等措施,確保安全。

更多高考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