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查學歷需輸入畢業院校?學信網回應:去年5月已實施

2020年07月01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李依環)針對“網傳學信網近期修改學歷查詢方式”一事,學信網今天發布聲明稱,此次升級系2019年5月實施的一項正常技術優化工作。若訪問用戶無法輸入院校名稱,也可通過人工審核身份証件查詢本人學籍學歷信息。學信網將繼續進行技術優化調整,全面推廣實人驗証。

相關聲明原文如下——

針對網上有人稱學信網近期修改學歷查詢方式,現聲明如下。

根據廣大用戶要求和網絡安全管理部門建議,2019年5月,為進一步加強數據安全和個人隱私保護,防止有人僅通過姓名和身份証號惡意盜用他人身份注冊學信網賬戶,我們對信息查詢安全機制進行了升級,非實人驗証用戶首次或長期未訪問系統時需輸入身份証號碼、院校名稱等才能查詢本人學籍學歷信息。如輸入不了院校名稱,通過人工審核身份証件(工作日9:00-17:00)也可查詢本人學籍學歷信息。此次升級為2019年5月實施的一項正常技術優化工作。

近期,我們將繼續進行技術優化調整,全面推廣實人驗証,既方便學生使用,也確保學生個人信息安全。優化后我們將在網站及時公布。

學信網

2020年7月1日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