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

香港浸會大學:面向內地預計招生140人 無文理科名額限制

人民網記者 何淼
2020年06月30日22: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香港浸會大學招生訪談

香港浸會大學成立於1956年,是獲得香港特區政府全面資助的一所公立大學。學校以成為頂尖博雅大學為目標,辦學理念和文化擁有“關愛”、“創意” 和 “國際視野”三大特質。學校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中醫藥學院、傳理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和視覺藝術院等七個學院提供本科專業。

近日,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教與學)暨教務長黃岳順教授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就考生和家長關心的2020年學校高招工作的熱點問題作出了權威解答。

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教與學)暨教務長 黃岳順教授

面向內地計劃招生140人 無文理科名額限制

據介紹,浸大今年採取自主招生的方式,招生與統招並不沖突,只是讓學生多一個高考升學的選擇機會,同學隻需要通過浸大的官方網站提交申請。黃岳順明確,“浸大今年預計招生140人,最終錄取人數視考生的整體水平而定。學校對各省區市沒有名額限制,亦沒有文理科名額限制,各專業均按申請人高考成績及面試表現綜合評估,擇優錄取。”

今年浸大文學院及工商管理學院將會改變招生模式。文學院將採用雙軌招生,同時提供大類招生及獨立招生的專業給同學去選擇,工商管理學院剛好相反,會由雙軌招生改為大類招生,而其他例如學費和獎學金計劃等安排不變。

“今年浸大開辦兩個新的課程,一個是由傳理學院開辦的‘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這個專業是應電影業界的需求而設計,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的演藝人才。另一個是由社會科學院開設的‘全球及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這個專業主要研究全球化轉型以及中國轉型的相互關系。”在談及新增課程學位時,黃岳順特別說明。

“為擴展我們學生的國際視野及增強學生的競爭力,學校與海外多所著名大學合辦雙學位課程,學生分別於香港浸會大學及海外大學就讀,完成后將獲得由兩間大學頒發的學位,其中包括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等。詳情請觀看學校和各學院的招生視頻與網站信息。”

據了解,由於高考延后一個月舉行,學校報名申請截止日期也順延到7月12日,有報考意願的考生可以到學校的招生網站直接申請。面試方面,為了加快錄取程序,大部份專業會改在7月底進行在線面試,有關面試安排及詳情,可以到學校的招生網站查詢參考。

學校大部分科目都以英語教授為主 提供眾多海外交流機會

“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同學不用到海外就可以感受不同的文化特色,開闊視野。學校的師資非常優秀,教授來自世界各地,研究成果達到世界領先的水平。浸大也有很好的英語教學環境,大部分科目都以英語教授為主的,高強度的英語環境,使得學生英語水平提升迅速,對他們以后深造或者是工作有很大幫助。”黃岳順表示,在課程方面,由於學校大部分專業以大類招生的方式錄取學生。同學在本科四年的第一年就可以了解基本課程,以后學生可以根據個人興趣選擇主修專業或課程。

據了解,浸大本科課程包括主修科目、通識教育科目、選修科目等,學生根據個人情況還可以選擇利用選修科目的學分進行副修,從而拓寬在專業以外的知識。同時,浸大還為學生提供了很多學術、就業以及興趣培養方面的資源和機會,不僅有一些學術研究機會,也有海外交流、創業比賽、就業培訓等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學校鼓勵學生去嘗試更多自己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們在不斷的嘗試與探索中找到自己的未來職業規劃。

此外,學校還與海內外超過350所大學有交換協議,積極培養同學們的國際視野,浸大在英美澳新都有全球頂尖的合作高校,能夠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外出交流機會。學生可以進行彈性選擇,既可以選擇短期交換,也可以選擇一個學期或一個學年的交換計劃,申請可以在大學四年中任意一年遞交,非常靈活。同時,學校還會為學生提供眾多的實習、實踐機會。比如全港隻有浸大與加州伯克利大學合作的創業培訓項目,每年都會匯聚來自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學、浸會大學以及南京大學的同學來到這裡參加為期4天的集中創業培訓,屆時伯克利大學的導師會圍繞創業而展開一系列培訓課程。

“在報讀專業時,同學應平衡自己最感興趣的學科和能力,而不應隻側重於各專業過往的錄取統計數字。同學來港前要做好心理准備,適應新的學習模式﹔來港后應多參與課堂內外的活動,開闊視野,能夠幫助認識新的環境,這樣將可盡快融入大學生活和香港文化。”黃岳順為高考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議,獻上了衷心的祝福, “最后,祝福大家高考成功,能夠圓大學的夢!” 

更多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