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疆啟動建筑領域 3年新增20萬人就業專項計劃

2020年06月11日08:5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啟動建筑領域 3年新增20萬人就業專項計劃

  為穩就業保民生,新疆日前出台專項行動方案,計劃未來三年,啟動和實施建筑領域3年新增20萬人就業計劃,以拓寬就業困難群體增收渠道,助力脫貧攻堅。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按照新出台專項行動方案,2020—2022年,新疆計劃實現建筑領域新增就業20萬人目標,其中,2020年新增5萬人,2021年、2022年分別新增7萬人、8萬人。

  針對當地熟練建筑工人數量不足、技能偏弱,新疆計劃利用3年開展專項就業培訓25萬人次,組織勞動力在所在地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培訓機構就地就近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建筑領域技術工種培訓,包含水利、交通、電力、市政行業等領域工種。

  為實現這一目標,新疆將建設1—2家師資培訓基地﹔各地州市建設1—2家實訓示范基地,並根據不同類型、不同層次建筑領域就業需要,構建新型建筑用工體系,多措並舉培育一批以新疆籍建筑工人為主的勞務分包企業和中小微企業,實現有組織、有保障就業目標。

  此次專項行動方案將以南疆四地州貧困家庭勞動力為重點,依托建筑業企業、勞務合作社、勞務派遣公司等,有組織有計劃開展建筑領域勞務輸出,實現就地就近培訓就業,通過構建“政府-學校-實訓-實習-就業”機制,培養和培訓當地建筑產業工人隊伍。(記者 阿依努爾)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