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500余所幼兒園迎來返園幼兒

2020年06月09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500余所幼兒園迎來返園幼兒

  昨天本市幼兒園恢復開園,在金融街惠澤幼兒園(鼓樓園),孩子們穿著傳統服飾,保持一米距離用“拱手禮”相互問候。本報記者 方非攝

  一米線變成“小腳丫”,測溫設備變成“小斑馬”,手部消毒設備變成“長頸鹿”……昨日,北京市500余所幼兒園迎來返園小朋友,先期調查顯示,全市有返園意願的小朋友達萬余名。與中小學不同,幼兒園小朋友在園不戴口罩,教職員工在園期間則全程戴口罩。

  昨天,豐台區約80家幼兒園開園。“小朋友們可以看看哥哥姐姐們怎麼做,進門先到‘小斑馬’前測溫,老師會檢查一下你的小手。”豐台一幼門口,老師們舉著手機全程直播開學。園長朱繼文說,直播既能讓家長放心,也能讓還沒有復園的小朋友提前熟悉熟悉返園流程。孩子們要經過“測溫、手部檢查、口腔檢查和手部消毒”四步才可入園。該園所有教職工都已經提前一周做完核酸檢測,結果都為陰性。該園返園兒童及家人的健康碼、行程路線、21天體溫數據等也已報幼兒園,確保幼兒健康。

  農家小院、叮鈴送貨、祝福角、自然創意……豐台一幼開辟了11個活動區,孩子們開心地玩耍,“幼兒園像一個游樂場,可以騎小車、打鼓,每一個我都想玩。”豆豆小朋友笑著說。朱繼文介紹,幼兒園增加了戶外活動機會,老師們還為小朋友專門搭建了涼棚。開園前,每一件玩具都完成了一次消毒。幼兒園還精心挑選了各種卡通免洗洗手液,挂在孩子們的小書包上,讓孩子們把健康帶回家。

  昨天,石景山區有35家幼兒園率先開園,以教育部門辦園、普惠性幼兒園為主,預計本月底前,該區具備條件的幼兒園將全面復園。

  幼兒園開園,以及大中小班孩子返園時間不會“一刀切”。各區幼兒園開園前,均通過了“50項標准”的評估考核。開園后,一切無關人員禁止入園。家長和教師在園門口,完成“手遞手”交接,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完成測溫、手消等環節,進入幼兒園。考慮到學齡前兒童的實際情況,幼兒園開園后,幼兒在園可不戴口罩,但教職員工則須全程戴口罩。(記者 劉冕 牛偉坤)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