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京考6月6日啟動面試 疫情防控或成熱點試題

2020年06月04日08: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考6月6日啟動面試 疫情防控或成熱點試題

  昨日,2020北京市公務員考試面試公告發布,2020年北京公務員考試面試即將在本周六(6日)到來。受今年疫情的影響,京考面試無論是在考試時間還是考查內容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要求。據華圖教育北京總校校長李小桐分析,今年的疫情防疫、扶貧等或將成為考試的熱點話題。

  據了解,結合疫情防控要求,面試工作分兩批進行。所有進入面試考生均在京的職位,安排第一批面試,時間為6月6日至6月7日﹔其余職位安排第二批面試,時間為6月28日至6月30日。同時要求,參加面試考生應在面試當天報到時向工作人員提供北京健康寶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狀態信息,並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測量。北京健康寶為“綠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為綠色,且經現場測量體溫正常。

  “每一年的公務員的面試都會把過去半年到一年當中最熱點的事件進行考查,因此今年的疫情防疫、扶貧等都會是考試的熱點話題。”李小桐表示,“這在今年的山西定向考試、山東優選考試以及上海市考都有所體現。”在最近進行的上海市公務員面試當中,曾多次出現防疫抗疫場景,如“疫情期間,一名老人把自己的積蓄都捐獻給了武漢,但民警了解到他本身就是貧困戶受幫扶的對象,如果你是工作人員,你會怎麼把錢退給他?”這就需要考生重點了解一下過去將近半年時間的一些重點,早做准備,才能有備無患。(記者 解麗)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