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多舉措助力52個未摘帽貧困縣畢業生就業

2020年05月12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記者 郝孟佳)教育部今天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高校考試招生以及畢業生就業工作。“我們將把52個未摘帽貧困縣畢業生的就業作為工作重點,在‘百日沖刺’行動中,將採取一系列工作舉措,助力這部分畢業生就業。”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介紹,今年來自52個未摘帽貧困縣家庭的高校畢業生共有13.29萬人,其中建檔立卡家庭的畢業生是4.55萬人。

王輝說,在今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大背景下,作為就業工作重中之重的高校畢業生就業,要特別重視做好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的就業工作。做好這項工作意義特別重大,不僅可以幫助貧困家庭脫貧,還可以防止脫貧后的返貧。

一是設立專項計劃。要求各地面向建檔立卡家庭貧困學生實施“普通高校專升本專項計劃”,單獨進行錄取。

二是開展專項招聘。在“24365”招聘平台上開辟了“52個未摘帽貧困縣畢業生就業專區”,截至目前已經提供崗位信息3.5萬個。同時,還要求各地各高校專門為這部分畢業生精准推送就業信息。

三是實施專項幫扶。要求高校要建立台賬,根據畢業生的不同情況,實施“一人一策”進行幫扶,有針對性地開展就業指導和服務。同時,指導高校配合有關部門,為符合條件的畢業生發放求職創業補貼。

推薦閱讀:

教育部:疫情防控面臨新風險 六舉措確保安全

教育部:中小學生在校不戴口罩須滿足三個條件

教育部:多舉措助力52個未摘帽貧困縣畢業生就業

教育部:中高考、“強基計劃”體育測試可調整 確保測試安全

教育部:今年1071萬人報名高考 四舉措保障考試安全

全國已有超1億學生返校復課 復學比例近四成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