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會利用邊角料時間

劉諾亞 劉方舟
2020年05月0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們是仍留在美國的小留學生,在當地一所高中上9年級,學習生活在威斯康星國際學院Total-Care托管服務中心。

肆虐的疫情對小留學生來說,是挑戰也是機遇。我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利用這段時間,規劃自己的生活,學習想要學的知識,做想要做的事情,也可以改掉一些不好的學習習慣。總之,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讓自己有前行的動力。

對於家長關心的防護問題,就我們來說,日常生活中勤洗手,個人的健康安全是可以得到保障的。如果需要出門,就要戴好口罩。

在疫情期間,學校開設了網課,但就我們來說,更偏向線下課程。網課體系還需要完善,比如老師上傳一些教學視頻讓我們自己學習,就會出現學生遇到疑難問題可能跟老師聯系不上的情況,疫情期間的學習是對學生自律能力的考驗。

中心開設了很多課程,如ACT、托福、SAT等,這些課程可以幫助我們提前了解一些情況,以為日后考試和申請大學做准備。中心還有體育社團和課外社團,學生可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

總的來說,這段時間是讓自己的學業、日常生活能力得到提升的機會。學會利用時間的邊角料,日積月累,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寄自美國)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