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美國多所大學或2020全年線上授課

業  豐
2020年04月30日11: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4月28日,美國紐約街景。
  郭 克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日,美國多所大學宣布延長線上授課時限。與此同時,已陸續有大學宣布正在考慮或已確定2020年秋季學期的課程也將於線上進行。

  多校將重新考慮

  開學時間與授課形式

  日前,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布“關於2020年秋季學期的課程安排計劃”,其中指出,2020至2021學年的部分或全部課程考慮以遠程授課方式進行,何時恢復線下實地教學需要視疫情發展情況而定。

  關於留學簽証問題,學校也在郵件中表示,即使秋季課程改為實地教學,若學生暫時無法抵達美國,則仍可通過在線方式進行。與此同時,學校會盡可能優先為新生提供住宿,對於已在校的學生,學校也仍然保留了住宿機會。郵件中同時注明,這並不代表學生在2020秋季學年都可以入住學校宿舍——因為衛生部門有可能要求他們關閉宿舍。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並非個例,不少美國高校目前正在重新考慮並評估開學時間與教學形式。據統計,南加州大學、康奈爾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等正在討論秋季入學時間,預計將於六月至七月明確是否會重新開放校園。包括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內的不少學校考慮將線上授課時間延長。而就在不久前,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校長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中表示,學校很有可能在秋季開學中採取線上方式進行授課。

  出於對授課效果的顧慮,也有部分學校考慮在新學期恢復線下授課。愛荷華大學日前發布聲明,稱學校更傾向於秋季學期恢復線下教學,但並未明確具體開學時間。

  43州建議或直接命令

  區域內學校本學年不復課

  今年秋季學期究竟會以哪種方式復課尚不得而知,而本學年接下來的課程是否會全部以線上形式進行則是目前眾多學生關注的重點。近期,根據美國媒體報道,全美已有43州建議或直接命令區域內學校本學年不要復課。

  早在4月16日,新罕布什爾州就已宣布該州所有公立和私立學校在本學年不會復課,學生們將繼續遠程學習。州長克裡斯·蘇努努表示,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公共衛生仍然是他考慮的最重要的因素。

  在致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中,蘇努努說:“在本學年剩下的時間裡,我鼓勵你們靈活變通並考慮採取一些措施,比如放棄正式的評分,而是採用及格或不及格的模式,幫助學生與家長在這段較長的時間裡進行遠程學習。”

  值得注意的是,在SAT、ACT等考試因疫情影響接連取消的背景下,部分大學相應調整了申請條件,不會強制要求考生提交SAT、ACT成績, 一些學校還延長了“豁免呈交考試成績”措施的實施期限。

  專家提醒,由於目前入學及授課方案並不明朗,對於已拿到美國學校錄取通知或有意向申請美學校的學生來說,這段時間一定要仔細留意官方發布的信息、及時關注當地政府或學校發布的最新政策,以免錯過關鍵內容,對自己留學或申請造成不利影響。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