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今年已成功對接35萬人就業

2020年04月28日08:5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浙江省穩就業工作會議上了解到,春節以來,浙江已組建專班,派出361個工作組、1601名工作人員赴河南、雲南、四川等9個勞務輸出大省開展勞務合作對接。目前,在浙江的省外勞動力超過2100萬人,總規模已恢復到2019年水平。

今年,浙江通過推行“政府+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企業”用工保障模式,出台激勵措施,3000多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累計為企業招聘員工逾100萬人。浙江人才網聯動全省62家政府人力資源網和就業網通過廣泛開展網絡招聘,組織13萬家企業累計發布120多萬個崗位招聘信息,成功對接35萬人就業。

在穩定企業崗位和就業方面,浙江實施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打出“免征、減征、緩繳”的“組合拳”減輕企業負擔,截至3月底,已為企業減輕社會保險費112.5億元﹔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已返還社會保險費51.5億元,返還失業保險費2692萬元。(記者 李劍平)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