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雲招聘”為高校畢業生提供16.2萬個崗位

2020年04月27日15:3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掃描二維碼、進入會場觀看宣講、投遞簡歷……通過學校搭建的“空中雙選會”平台,新疆農業大學物流管理專業學生梁建昆參加了中國二冶集團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雲面試”邀請。“經過公司考核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錄用通知。”4月25日,梁建昆告訴記者。

2月以來,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積極組織春季網絡“雲招聘”活動,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共舉辦各類線上招聘活動2100余場次,提供16.2萬個崗位。目前,高校畢業生已通過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簽訂就業協議近萬份。

像梁建昆一樣,新疆工程學院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學生艾力克木·艾買爾也通過線上招聘在昌吉市找到了心儀的工作。“年初學校就開展了簡歷制作、面試等方面的線上培訓,持續推送招聘信息,目前班裡有近一半的學生與用人單位簽訂了協議或達成就業意向。”艾力克木說。

面對新形勢,新疆工程學院黨委把學生就業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千方百計為畢業生做好服務。“學校構建起全員參與的聯動機制,分行業、分類別對接畢業生多元就業需求。”新疆工程學院招生就業處副處長禹會環介紹,學校建立了由校領導、院系領導、就業指導老師、班主任等組成的畢業生就業服務專班,通過國家、自治區和學校就業平台,及時向畢業生推送招聘信息,確保就業信息推送全覆蓋。

喀什大學創新“互聯網+就業”模式,及時向學生推送國家教育部“24365”網絡招聘平台和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制定疫情防控期間畢業生就業指導工作辦法,通過發布致用人單位和致畢業生的一封信,指導畢業生網上注冊投遞簡歷、求職簽約。學校主動與自治區人社廳聯系,為畢業生搭建新疆“千校萬崗”網絡招聘會平台,組織畢業生登錄注冊報名投遞簡歷。目前該平台已注冊用人單位2000余家,提供就業崗位萬余個。

與此同時,我區各用人單位也積極轉變理念,充分利用網絡“雲平台”開展招聘活動。新疆中棉種業有限公司人事總監張磊表示,“空中雙選平台”無需出門即可獲取簡歷、擇優招聘人才,對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而言,不僅更便利,還有了更多選擇機會。

今年,全區高校有8.93萬名學生畢業。為做好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自治區出台了相關辦法,要求各高校積極組織網上就業大市場,提高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水平,加強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身體殘疾等畢業生“一人一策”分類幫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畢業生就業的影響。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