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四個在線教學案例獲獎

2020年04月22日09:19 |
小字號

廣東省本科高校在線開放課程指導委員會9日公布了疫情階段在線教學優秀案例獲獎名單,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共有4個在線教學案例獲獎。

其中,“教師或課程類”優秀案例3個,“高校類”優秀案例1個。“《營銷學原理》在線多元混合教學”和“數學知識在機器人工程中的應用” 均榮獲“教師或課程類”優秀案例一等獎﹔“《高等數學》多元化助力精准在線教學” 榮獲“教師或課程類”優秀案例二等獎﹔“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學工作方案”獲評為“高校類”優秀案例。

“《營銷學原理》在線多元混合教學”採用基於超星學習通速課及互動+中國大學MOOC精品課程+騰訊課堂直播開展教學,特色是整合多種資源重構線上教學設計、充分利用多平台開展混合教學、構建多元化訓練任務和評價體系。

“數學知識在機器人工程中的應用”利用在線平台進行全英授課,教學內容深入淺出,課程在線作業和評價系統很有特色,深受學生歡迎。

“《高等數學》多元化助力精准在線教學”採用超星學習通平台課程+直播+錄播開展教學,特色是根據“學情分析”精准定制課程、教學設備彰顯數學教學風格、“MOOC+直播”有機結合,促進師生互動。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學工作方案”獲評為優秀案例,是對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為落實“停課不停學”所做努力的肯定。

截至目前,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在“戰‘疫’教學案例分享”專欄中陸續推出了15個在線教學案例。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在線教學指引、宣傳及在線教學案例分享

據悉,為廣泛宣傳廣東省各高校及教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學的亮點,共享互鑒典型做法,廣東省本科高校在線開放課程指導委員會開展了疫情階段在線教學優秀案例征集活動。經專家評審,廣東省本科高校在線開放課程指導委員會在全省40多所高校的1200余份案例中,共評選出優秀案例310份,其中高校類案例14項、學院或專業類案例41項、教師或課程類案例 255 項(其中一等獎 95 項,二等獎 160 項)。

來源: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