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確定2020年中、高考時間  4月27日起高三返校學習

2020年04月12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李依環)今日,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正式發布消息稱,經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報教育部批准后,2020年北京市高考時間確定為2020年7月7日至10日﹔7月9日至10日為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時間。同時,2020年北京市中考時間確定為2020年7月17日至19日。在全市中小學優先組織高三年級開學,4月27日(周一)開始返校學習﹔初三年級按照5月11日(周一)做好返校學習准備。

3月31日,教育部發布公告,明確2020年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研究提出本地區高考時間安排的意見,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時向社會發布。

據悉,北京市依據公告立即開展相關研究,在廣泛聽取意見的基礎上,結合北京實際情況,綜合研判、審慎研究,經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報教育部批准后,確定2020年北京市高考時間為:2020年7月7日至10日,其中7月7日至8日為全國統一高考時間﹔7月9日至10日為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時間。

北京市教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要求,結合疫情防控、延期開學特殊情況和北京實際,在對中高考系統考慮,整體設計的基礎上,確定2020年北京市中考時間為:2020年7月17日至19日。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結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北京高三年級4月27日(周一)返校開學,初三年級5月11日(周一)做好返校學習准備。高三初三年級提前兩周返京,學校干部、教職員工和必要行政工勤人員應至少提前10天到崗。各區各校要加強統籌協調,保障各類防疫措施,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學生防疫用品原則由家長准備,市教委會為學校發放備用口罩。開學前,學校會進行全面“消毒”,並設置相對獨立的應急處置室。

李奕表示,中小學其他各年級的返校,以及中職學校、高等學校和幼兒園的返校將另行考慮,具體時間確定后將第一時間通過微信公眾號“首都教育”、微博“北京市教委”等官方平台發布並通知師生家長,也會留足准備時間。

(責編:李依環、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