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ESB翻轉課堂精准服務大學生創業就業 雲助力“停課不停學”

2020年04月03日14: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廣大學子的學業深受影響。在線教育企業紛紛響應教育部關於“停課不停學”的號召,積極探索互聯網雲教育的新模式,成為了教育抗“疫”戰斗中的主力軍。新未來在線教育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推出的公益性學習資源“ESB創新創業教育翻轉課堂”,因指導性強、實用性高以及多平台合作等特色,深受學生喜愛。

免費開放“翻轉課堂” 多平台合作公益最大化

“面對疫情,企業責無旁貸。特別是教育企業要心懷教育人的情懷和擔當,有一份熱發一份光。”新未來在線教育董事長、ESB中國區管理中心主任黃貴洲表示,如何保障疫情期間教育工作順利開展,牽動著所有教育從業者的心。“通過翻轉課堂,希望可以幫助有創業意願的大學生能夠懂方法、更理性去創業,讓有就業目標的群體以創業者的心態找到心儀工作。”

新未來在線教育一直專注於推動社會大眾和大學生群體創新創業就業能力發展。針對全國各地大中專院校受疫情影響延期開學的情況,新未來在線教育充分發揮線上教育優勢,通過中宣部“學習強國”、教育部“24365校園聯合招聘服務”活動、人民網慕課、人社部“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江蘇省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公共平台等國家級和省級平台,免費開放ESB創新創業教育翻轉課堂等優質課程,精准服務大學生創新創業就業,保障了大學生“停課不停學”。

江蘇省高校教學管理研究會創新創業教育工作委員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東南大學教務處副處長沈孝兵表示,疫情期間,高校嚴格落實教育部“停課不停學”的要求,積極搭建在線學習的平台,鼓勵社會力量參與配合,提供多樣的公益性優質學習資源。“ESB創新創業教育翻轉課堂”豐富了學生線上學習資源,並提供了場景化的、可實踐的創新創業就業領域實用知識和技能,為即將邁入社會、進入職場的大學生拓展了就業創業視野。

聚焦創新創業就業 精准服務大學生

春季是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季。據教育部官網數據顯示,2020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將達到874萬人,同比增加40萬,創下歷史新高。與往年不同,因疫情原因停產停工,今年全國各行各業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就業形勢異常嚴峻。在經濟下行壓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提升大學生創業就業能力,確保大學生就業率尤為迫切。

針對疫情期間上課難,線下找工作難的問題,教育部推出了“24365”網絡招聘服務平台。各地教育廳、高校也分別針對學生需求推出了線上課程,指導學生在線學習,並針對學生就業工作,做出了相應的籌備和安排。然而,由於大學生創新創業就業的特殊性,如何運用線上教學方式,達到與線下學習、實踐、指導相一致的效果,一直是高校、學生和相關教育行業關心的問題。

新未來在線教育相關負責人介紹,“ESB創新創業教育翻轉課堂”能切實有效融合創新創業教育線上線下教學特點,通過運用情景式、案例式、啟發式教學方法,將知識點融入到案例視頻故事中的一種教學視頻資源。通過小組討論、分組競賽的翻轉課堂互動形式,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大大提升課程的實戰價值,精准服務大學生創新創業和就業,助力大學生畢業后順利融入社會。

大連藝術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學生高雲霞表示,通過在線學習 “ESB創新創業教育翻轉課堂”,有利於掌握關於創新創業的基本知識和關鍵技能,提升了大學期間的創新創業能力,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有重要的鋪墊作用。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