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外交部:已調配50萬份“健康包” 向海外留學生發放

2020年04月02日10: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孫競)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期間中國海外留學人員安全問題。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表示,海外疫情暴發以來,世界各地口罩等防疫物資十分短缺。我駐外使領館通過各種渠道,想方設法為留學人員籌措口罩、消毒液、消毒濕巾等急需物資,向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馬朝旭表示,外交部目前正在把“健康包”當做重要工作、首要任務來抓,源源不斷地向中國留學人員比較集中的國家調配50萬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萬個口罩,50萬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資。在很多國家採取“封國”“封城”情況下,外交部會同民航局搶抓時間,利用民航飛機優先安排運送“健康包”,確保“健康包”能夠及時送到留學人員手中。

馬朝旭說,提供的“健康包”雖然小,但傳遞的是祖國、黨和人民的關愛和呵護,使我們的海外學子倍感溫暖。留學人員紛紛表示,“健康包”讓他們真切地感受到祖國的關愛,堅定了他們戰勝疫情的信心,他們將認真做好個人防護,圓滿完成學業,盡早報效祖國。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