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外交部:我駐外使領館切實維護留學生健康安全和合法權益

2020年04月02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孫競)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期間中國海外留學人員安全問題。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表示,我駐外使領館積極履行自身職責,敦促駐在國各個方面切實維護好中國留學人員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權益。

“我們的大使、總領事一封一封地寫信給當地大學的校長,要求他們一定要照顧好中國的留學人員,並且切實解決他們的住宿、學業等方面所面臨的困難。”馬朝旭說。

馬朝旭介紹,近百名在俄羅斯的中國留學人員,因為醫學隔離等原因未能辦理落地簽証,使館積極同俄方溝通,妥善解決了問題。一些國家因為疫情的需要,要求所有的學生都要搬出學生宿舍。了解這個情況以后,中國大使館立即做工作,推動對方特許我們的留學生繼續留宿,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在西班牙有4名中國留學生確診之后,駐西班牙使館和領館敦促當地醫院和有關部門及時給予全力救治,並且安排國內的主治醫生通過網絡渠道為他們提供專業咨詢。

“在一些國家出現針對中國公民歧視言行時,我們使館領館都在第一時間發聲,第一時間採取行動,及時進行批駁,提出嚴正交涉,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馬朝旭強調。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