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我國在外留學生共有36名確診 11位已治愈出院

2020年04月02日11: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記者 郝孟佳)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期間中國海外留學人員安全問題。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介紹,根據我駐外使領館報回的情況,截至3月31日,我國在外留學生共有36名確診,現在已經有11位治愈出院。

田學軍說,一旦遇到我留學人員有感染症狀,使領館馬上啟動應急機制,協助留學生就醫,所以確診的留學生都及時得到了比較好的救治。

有的使領館在留學生分布比較集中的地區安排了“隔離備用點”,以便在需要的時候為留學生提供保障。同時,充分發揮駐在國學聯會的組織功能,比如駐英國使館教育部門就組織全英95個學聯,在56個城市設立了208個聯絡點,互幫互助,涵蓋了71000多名留學生。還借助僑團、中資機構力量,為留學人員在食宿等方面提供更多的生活照顧。

對於有些國家出現的校方強制學生搬離宿舍的問題,使領館教育部門第一時間提出交涉,多數已經得到了妥善解決。

針對部分國家政府和高校採取的封校、停課等防疫措施,田學軍說,教育部第一時間作出部署,要求駐外使領館教育部門與駐在國的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密切溝通,及時掌握相關的安排,敦促校方合理安排我留學生的學業生活,要求外方切實維護好我留學人員的身體健康、安全和正當權益,協助解決留學人員在學習、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