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教委:非畢業年級暫不佔周末和暑假“補課”

2020年04月01日19: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李依環 )日前,北京市公布4月13日起中小學將開展線上學科教學。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今天做客《教育面對面》時表示,中小學教學有整體的課程結構,學生前期的居家自主學習,已經基本完成了專題教育與德育教育內容。未來的線下學習和目前的線上學習內容將進行有效銜接,本學期的教學內容不會推到下學期。

目前,多地發文指出,因延期開學佔用的正常課時,將通過調整周末或佔用一定暑假時間來補。對此,李奕透露,就非畢業年級而言,目前安排的教學沒有佔用周六日,時間點是按過去本學期截止點來安排的,並沒有往7月中旬之后延續。“我們要抓的是教育供給效率。北京的信息化水平和師生總體素質比較高,所以希望努力提高單位時間的教育教學效率和學習效率。”

同時,李奕指出,對於初高三畢業年級,要服從未來公布的中高考時間。線上和線下教學要重新設計,尤其要考慮如何兼顧復習節奏,如何合理插入模擬考試等。除了中高考,考試主要是檢測學習的效果。因此,非畢業年級的考試評價和自我監測,各學校老師要靈活調整節奏和方式。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