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為考生2020高考提供規范化、人性化考試服務

2020年03月31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 何淼)今天下午3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由教育部相關司局負責人介紹低風險地區教育開學復課等情況並回答媒體提問。

在回答高考延期,考試的組織工作會有怎樣變化,對考生個人可能產生怎樣的影響時,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表示,2020年高考工作面臨疫情防控和時間推遲等復雜形勢,教育部將指導各地重點加強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強防疫措施。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勢下,各省級招委會要協調衛生健康部門深入研判7月初疫情情況,詳細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標准,切實加強考試組織各環節的防疫措施,全力為廣大考生創造安全的考試環境。

二是加強考試組織管理。嚴格規范執行考務工作規定,落實命題、制卷、試卷保管、分發、施考、閱卷等各個環節的安全措施,確保考試組織萬無一失。

三是加強應急准備。針對高考期間部分地區可能發生的高溫天氣和自然災害,各地要切實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和各項預案准備,並積極開展災害天氣應急演練,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穩順利進行。

教育部將指導各地教育部門優化相關措施和流程,為考生提供規范化、人性化的考試服務,同時也請廣大考生理解和配合,按照所在地區考點的統一要求參加考試。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