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幼兒保育教育科學知識“宅家”學

2020年03月28日10: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 郝孟佳)“在這次網絡學習中,專家通過大量生動的案例解析、常見問題的研討、深入淺出的分析、生動形象的講解,讓農村學前一線教師也能輕鬆理解理論,對照工作實踐,反思工作實際,找到工作中出現問題的原因,也讓問題迎刃而解。”這是“《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解讀”在線課程帶給貴陽市息烽縣教研室教研員張馨的學習感受。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國家開放大學積極響應教育部“停課不停學”倡議,於2月8日通過國開享學吧網站,面向社會免費開放優質在線培訓課程——“《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解讀”(以下簡稱“《指南》解讀”)。截至3月26日,網站累計瀏覽量530余萬次(PV),訪客已達100.4萬人次(UV),覆蓋學員40.6萬名,平均每天訪客數2萬人以上。

山東省教育廳通過各市、縣(市區)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微信群、幼兒園園長群等途徑,及時將 “《指南》解讀”課程免費開放信息通知到每所幼兒園、每個園長、每位教師,實現了個人學習、幼兒園研討、教研片區學習、領讀學習等多種方式的有機結合。

貴陽市教育局教學研究室組織教師報名學習該課程。在鼓勵學員自學之外,教研室還組織專家團隊,制定統一學習計劃,引導學員通過“線上自學+提交作業+在線研討+總結反思”,結合當前幼兒園科學保教和幼兒教師專業發展的一些關鍵問題,有重點、分步驟地進行深度學習。

天津師范大學、西北師范大學將“《指南》解讀”在線課程納入本科生、研究生課程序列。

學員張琳說,“《指南》解讀”針對當前學前教育普遍存在的困惑和誤區,為廣大家長和幼兒園教師提供了具體、可操作的指導和建議。

國家開放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將進一步增加課程覆蓋社會人群,吸引更多院校和學生參與學習。學校還計劃開展基於“《指南》解讀”課程的線上直播答疑和專家講座,以滿足各地學習者的需求。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