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駐美大使:隻要留學生還在這裡,我就不會離開

2020年03月28日09: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駐美大使:隻要留學生還在這裡,我就不會離開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表示,中國駐美使館會守好崗位,打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隻要留學生還在這裡,他就不會離開。

崔天凱是在致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的信中作上述表示的。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持續蔓延,中國駐美大使館近期通過大使與留學生代表視頻“談心”、公使視頻連線接受媒體採訪等方式加強與在美留學生和華僑華人的溝通,解答和回應他們對疫情的關切。26日,中國駐美大使館邀請張文宏與在美留學生及華僑華人代表視頻連線,就疫情形勢和抗疫防護等問題現場答疑釋惑。

崔天凱致信張文宏說,“在國內抗疫初期,僑胞和留學生們心系祖國親人,積極捐物捐款,做了很大貢獻。現在他們面臨疫情,特別需要關懷和指導。您的科學態度、務實精神、基於專業知識又‘接地氣’的解說,對於大家全面認識問題、做好有效防范、避免不必要恐慌,都極其有益、十分及時。”

崔天凱同時表示,中國的醫護人員、基層社區工作者、志願者表現出來的家國情懷、仁愛之心和專業素養,令人難忘。“我和使館的同志們會守好我們的崗位,打贏我們的戰斗。我在和留學生連線時表示過,隻要同學們還在這裡,我不會離開。我一定說到做到。”(完)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