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發布師生返京要求 學生隨家長返京要隔離14天

2020年03月27日13: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李依環)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消息,隨著時間的推移,大中小學生在家的時間已滿兩個月,雖然還沒有到具體開學時間,但按照整體計劃的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經開始分批次分類型做開學前的一些准備工作。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針對部分教職工及學生返京問題做了整體部署。對於基礎教育階段的中小學幼兒園,下發了《關於做好學生和教職工返京的工作通知》。

一、學生隨家長返京,要嚴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序進行健康打卡,社區報到簽到,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學生家長要及時向學校上報行程和孩子健康狀況。

二、教職工返京,要嚴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及時登錄“京心相助”小程序進行健康打卡,並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對於確需留宿學校集體宿舍的教職員工,學校要在確保可提供14天隔離,並且確保學校防疫安全的條件下,向區教委報告審批后方可逐步返校。對於目前校內仍有學生的,要特別注意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對於高校師生何時返京、返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高等教育領域要求京內校外有固定居所的老師,可以按計劃按批次返京,並嚴格執行14天的隔離。在高校校內宿舍居住的老師,建議先不返京,等待有開學的通知再返京。對於大學生仍然是要做到不離家不返校,堅持在家做好線上的學習,耐心等待學校開學通知。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