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海澱新增9300個學前教育學位

2020年03月24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賀勇)近日,北京市海澱區對外公布了2020年為民辦實事項目,其中為緩解區域“入園難”問題,今年將擴增學前教育學位9300個,這也是自2018年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以來增加學位最多的一年。

  海澱區基礎教育辦學規模持續位居北京市之首,截至2019年底,中小學幼兒園在校生已達34.9萬人,約佔全市的1/5。為著力擴增優質普惠學前教育資源,海澱區在市級專項經費支持的基礎上,持續加大普惠性幼兒園經費支持力度,按照每生每月500元標准給予生均補助,2019年共撥付全區各類普惠性幼兒園市區專項經費8.5個億。《海澱區第三期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實施以來,預計3年合計增加學前學位將達到24300個。

  海澱區教委負責人介紹,海澱區將採取3種方式進一步擴增學前學位,一是引導駐區單位支持和發展學前教育,二是依托街鎮屬地資源擴增學位,三是推進小區配套幼兒園承辦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4日 08 版)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