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天府新區企業組團招賢,37萬人觀看“聘直播”

2020年03月21日14: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李依環)20日晚,人民網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系列“聘直播”第三場,由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主辦的“天府新區2020空中雲招聘活動宣講會”通過人民智雲和人民視頻雙直播平台圓滿舉行,數據顯示,直播觀看人數超過37萬人。據悉,本次天府新區2020空中雲招聘活動共有80多家優質企業,提供了2000多個崗位。

本次活動分為空中校園雙選會、空中社會招聘會,雲端宣講、直播互動、在線面試……通過人民網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來自天府新區的4家科技企業正式空中開講。

“我在成都上了四年大學,見証了天府新區日新月異的發展,也越來越喜歡這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電子科技大學材料與能源學院2020屆畢業生王怡驍認真觀看了雲招聘宣講活動,更加堅定了自己在天府之國找到心儀工作的想法。

“天府英才計劃”持續為人才“充值”

天府新區是2014年獲批成立的國家級新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南部核心區域。據悉,天府新區近年來蓬勃發展,已成為最具吸引力的“蓉漂”首選地。

“我們已推出了一整套助推人才發展的政策體系。”天府新區科技創新和人才服務局局長石建在宣講會上介紹,設立10億元人才發展專項資金,實施“天府英才計劃”,制定130多個人才標准項,在新區就業的全日制碩士就可獲得10萬元的補貼﹔工作中如果取得了學位、職稱、研究成果等,人才獎勵還可繼續“充值”。

作為“天府英才計劃”高級A類入選者,此次登台宣講的源本創新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源本生鮮”)創始人兼董事長徐曉晨也分享了相關的政策福利,“作為創業者和創業公司內部的員工,可享受到人才公寓,包括就醫、子女就學等相關配套服務,這也讓我們有了更好的滿足感、歸屬感,可以全身心投入在工作和創業上。”

源本生鮮成立於2014年,是一個大宗農產品交易平台,同時業務也涉及到食品安全領域。徐曉晨介紹,公司的晉升通道清晰、職業規劃的路徑完善。從員工入職到逐漸成長為管理崗,公司更多地希望大家能夠找到歸屬感,同時也會推薦優秀的員工申報“天府英才計劃”。

“我來中國生活超過了8年,在成都生活了4年。中國成都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天府新區生態環境好,同時也聚集了很多人才。”跑詩達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Demeunynck Benoit在發言中如是評價。

此次“雲端宣講”,跑詩達面向全社會提供環境工程師、內部傳訊專員兩個崗位類別。對於企業需要的人才,Demeunynck Benoit表示,公司需要懂汽車生產、工程相關的技術專家、骨干、工程師等優秀人才。如果被雇用,公司將送員工去國內外技術中心進行培訓學習,如瑞典總部、英國伯明翰、中國上海等地。

從“面對面”到“屏對屏”,雲招聘凸顯新優勢

據了解,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達874萬,同比增加40萬人。助力紓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企業用工荒與高校畢業生求職難的困局,人民網通過旗下人民智雲APP推出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充分發揮媒體傳播矩陣優勢,廣泛宣傳和助推就業資源對接,為企業與高校提供“雲端見”一站式就業對接服務。

目前已推出大灣區科技戰役企業專場、清華大學專場等,受到用戶廣泛肯定,今后還將走進更多城市、更多高校。此次人民網聯合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推出的“天府新區2020空中雲招聘”針對性強、崗位資源優質,“聘直播”一鍵直達,進一步助力大學生在特殊時期順利實現就業。

“我們希望通過雲直播,能夠全面了解企業的綜合實力,特別是入職后未來的職業發展。”宅在家中“雲”就業,一名即將畢業、有意向前往四川成都就業的碩士研究生李志勇通過此次活動,與易沖半導體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湯琦實現了“雲對話”。

李志勇所關注的這家公司主做芯片設計,坐落在興隆湖湖邊。當地政府部門為轄區內人才特別提供了公寓。湯琦介紹,公司專家實力雄厚,許多在世界知名半導體公司有著10年以上的研發經驗,新入職員工可以與“大咖”面對面學習交流。同時,公司還設置了“一幫一”師徒協議,以幫助新人盡快融入崗位,助力其快速成長。

“‘雲招聘’對於企業來說既是挑戰,也是創新人才招聘模式的一次機遇。”成都美溢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生物科技的企業。面對線上招聘的形式,此次該公司面向全社會招聘產品研發工程師、質量工程師、產品經理等6個崗位類別。

對於人才受聘后將得到哪些發展保障,成都美溢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謝震宇談到,公司從軟環境和硬件平台兩個方面同時發力。一方面制定良好的績效政策,研發成果由員工與企業共享﹔另一方面是搭建好的平台,在不斷支持研發硬件投入的同時,也提供國內外最新的學習和培訓提升機會等。

了解天府新區,關注天府發布

掃描二維碼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打開“校招”頻道,使用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