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原則上高考前不組織藝術類專業現場校考

2020年03月12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孫競)今天,教育部召開視頻會議部署做好2020年藝術類專業招生考試工作。會議指出,2020年全國藝術類專業報名人數預計為115萬,為防止校考引發大規模的人員流動和聚集,原則上2020年高考前不組織現場校考。

校考組織方式包括現場考核和非現場考核兩種。教育部要求,對於擬採取現場考核的高校,原則上2020年高考前不組織現場校考,應安排在高考結束后、高考成績公布前組織。對於擬採取提交作品、網上視頻面試等非現場考核方式高校,要盡快確定考核時間,便於考生提早規劃備考安排。

面對提交作品、網上視頻面試等選拔方式,教育部特別強調,“對於一些農村和貧困地區等不具備網絡和智能終端的考生,要求高校積極採取多項措施進行兜底保障,比如根據考生申請,協調生源所在地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提供免費錄制視頻服務。”

會議明確,高校科學研究論証后,要盡可能減少校考專業范圍。校考具體方案由高校自主確定。所有藝術類考生均須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由高校根據考生藝術專業課成績和高考文化課成績,擇優錄取。高校要嚴格規范對評委的選聘、培訓和監督,逐一簽訂利益關系者回避責任書,嚴格規范測試程序,考試過程要全程錄音錄像。

目前,各高校正結合當地疫情防控總體安排,研究制訂校考工作方案。高校將於近日陸續在本校招生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指定渠道發布本校藝術類專業招生簡章和相關時間安排,多數高校在3月底前均可公布。

為方便廣大考生咨詢,教育部將於3月16日通過“陽光高考信息平台”舉辦為期一個月的“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藝術類專業招生網上咨詢活動”。2020年開展藝術類專業招生的各有關高校,均參加此次咨詢活動。每日咨詢時間為9時至17時,考生可通過“陽光高考信息平台”網頁及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參與咨詢活動。屆時高校將安排專人解答考生關心的問題。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