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非初高三學生不統一組織線上學習,不留作業

2020年03月12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孫競)北京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1日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中小學延期開學相關工作的通知》,提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疫情防控仍然是北京教育系統的首要任務。”

通知要求,各區要在梳理總結前一階段工作成果基礎上,充分考慮線上、線下不同模式的特點和有效性,處理好線上教育、線下學習的關系。將線上教育與線下學生自主學習、自主探究、自主閱讀、自主鍛煉、自主居家勞動充分結合起來。

“各區要嚴格規范線上教育行為,不得普遍要求教師直播上課或錄課,除中學畢業年級外,不統一組織線上集中學習,不留作業,不要求學生每天上網“打卡”、上傳學習視頻。”通知明確。

通知提到,將進一步充實教育資源內容,市級將繼續加強對初、高中畢業年級各學科的復習指導,同時提供高一、高二年級各學科復習課程,以及各年級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專題教育課程。

同時,要高度關注學生心理健康,積極指導學生在科學防護、避免聚集、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每天進行積極的體育鍛煉,包括適量戶外鍛煉。主動推送心理健康教育微課,開通心理咨詢熱線或網上在線咨詢,暢通心理咨詢渠道,及時進行溝通和有效指導。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