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高校學生在線收看達五千多萬人次

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課

2020年03月10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由教育部社會科學司與人民網聯合組織的“全國大學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課”9日下午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雲開講”,全國高校學生5027.8萬人次通過人民網、人民智雲客戶端、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人民視頻客戶端、咪咕視頻客戶端、學習大國公眾號等觀看了在線直播,相關網站、客戶端、社交媒體總訪問量達1.25億人次。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艾四林、秦宣、王炳林、馮秀軍4位教授,結合“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4門必修課教學內容,解讀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分析中國抗疫彰顯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講述防疫戰疫一線的感人故事,發揮高校思政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作用。

  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艾四林教授以“在抗擊疫情斗爭中深化理論認識”為主題,圍繞“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倡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構建戰疫命運共同體”3個方面同廣大學生進行了交流。

  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秦宣教授以“疫情大考告訴我們了什麼”為題,分析了疫情大考帶給我們的啟示。

  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王炳林教授以“總結歷史經驗,增強必勝信心”為題,重點講述了中國歷史上的防疫斗爭和中華民族從磨難中奮起的歷程。

  中央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馮秀軍教授以“戰疫裡的最美青春——談中國青年的責任與擔當”為主題,聚焦“90后”“00后”青年群體,鼓勵青年人扎根中國大地,譜寫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寫青春。

  本次思政大課旨在將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優勢轉化為支持防疫斗爭的強大力量,堅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深刻認識中國抗疫彰顯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萬鵬、熊旭、任一林、吳兆飛、何淼、郝孟佳)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0日 12 版)

【全程回看】全國大學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課課程視頻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