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教委:將對民辦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減免房租、發放補助

2020年03月02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記者1日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為進一步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民辦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的影響,採取減免房租、延期納稅、發放補助等方式進行支持。

北京市近期出台針對疫情期間民辦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的最新政策規定,教育機構承租北京市及各區屬國有企業房產從事辦學活動,依照防疫規定延期開學或暫停培訓且不裁員、少裁員的,免收2月份房租。承租用於辦公用房的,給予2月份租金50%的減免﹔對承租其他經營用房的,鼓勵業主(房東)減免租金,對在疫情期間為教育機構減免房租的企業,由市區政府給予一定資金補貼。

受疫情影響納稅申報困難的教育機構,可依法辦理延期繳納稅款,最長不超過3個月。對受疫情影響的“定期定額”戶,結合實際情況合理調整定額,或簡化停業手續。

經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且符合市級財政補助條件的民辦普惠性幼兒園,按照2020年1月的在園幼兒數,將2020年1至6月的生均定額補助給予一次性預撥。

針對運轉困難且在解決區域“入園難”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民辦非普惠性幼兒園給予幫扶,鼓勵具備條件且有意願的民辦園轉普,轉普的各項補助從2020年1月撥付,保教費從2020年1月按照普惠園價格收取,轉普后退還幼兒家長相關費用。

此外,將適當推遲對教育機構的年檢和考核。原定在上半年開展的教育機構年檢和考核可推遲至下半年進行,可適當延長整改期限(教育機構招生資格可順延至2020年下半年)。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