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線上一站式服務 助力大學生就業

2020年02月24日09:07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線上一站式服務 助力大學生就業

為助推廣東省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廣東省教育廳近日從高校畢業生招聘、就業服務等方面推出13條措施,並依托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智慧服務平台,提供線上招聘、簽約、辦理就業手續等一站式服務。

廣東省教育廳聯合省工信廳、人社廳等部門,整合省內21個地級市的就業崗位資源,進一步擴充平台就業崗位資源庫,共享就業崗位信息,共同開展網上就業服務。廣東依托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智慧服務平台,舉辦“木棉花暖”廣東高校畢業生大型公益網絡招聘活動,為期4個月。

廣東要求各高校將校園招聘活動全部轉至線上開展,辦好“組團式”校園網絡招聘活動。廣東省教育廳匯總全省高校春季校園網絡招聘活動信息,通過主流媒體等平台統一公布。鼓勵高校發動校內外企業資源,激發二級院系主動性,多渠道、多層面開展活動,吸引更多優質企業提供多元化優質就業崗位。廣東還將遴選省內外百家優質的人才就業公益平台資源,將各類崗位資源匯聚到廣東省大學生就業創業智慧服務平台,設立戰“疫”就業專區,方便畢業生一站式找工作。

“全面推行在線辦理各項就業業務。”廣東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省引導各高校、用人單位開展網上宣講會、面試,努力實現網絡招聘服務平台全覆蓋。(記者 劉盾 通訊員 黎鑒遠)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