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學生志願者為疫情數據“守夜”

2020年02月22日09:0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生志願者為疫情數據“守夜”

白天,進行深入細致的疫情數據專題分析﹔零點之后,清理最新拿到的疫情數據並分析……近20個晝夜,如此往復,作為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第一批支援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師生志願者中的一員,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系2017級直博生韓雨廷逐漸忘記了今日是何日,卻清晰地記得當天所用數據的截止日期。

疫情數據的專業分析,直接關系到疫情整體情況的呈現。在抗擊疫情這場全民戰爭中,韓雨廷和學院兩名教師、10名研究生一起,甘之如飴地做著疫情數據的“守夜人”。

“老師,我報名!”1月25日,大年初一,韓雨廷在學院微信群中看到招募支援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志願者的通知后,毫不遲疑地第一個給老師發送了“請戰”申請,這是他剛剛返回家鄉的第三天。

次日凌晨,在母親不舍的目光中,他登上了從河南開封開往北京的列車。上午到學校參加了學院針對志願者團隊的培訓后,下午兩點就進駐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投入當日的抗疫工作中。

近20個日夜的奮戰過后,韓雨廷和其他志願者圓滿完成了第一階段的疫情數據分析。為便於日后更多志願者順利開展工作,他還協助老師建立了標准的工作流程。“這次支援工作,不僅讓我走出學術的象牙塔,真真正正用所學保衛人群健康,更加深了我對公共衛生專業的理解與認識。”韓雨廷知道,有很多和他一樣在這場戰“疫”中奉獻自己的青年,正用自己的力量在疫情中執著“守夜”,迎接勝利的曙光。(柴葳 孫傲伊)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