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陝西:延遲開學期間不得要求學生上網“打卡”

2020年02月16日09: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明確延遲開學期間不得強行要求學生上網“打卡”

2月15日,記者從陝西省教育廳獲悉,陝西發布通知明確,2020年春季學期延遲開學期間,不得強行要求學生上網“打卡”、幼兒園嚴禁網上教學。

關於中小學網上教學,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依據不同年齡段學生的特點,指導學生合理確定網上學習時間。不得強行要求學生每天上網“打卡”、上傳學習視頻等,防止增加學生不必要的負擔。原則上,在線學習單元時長小學、中學分別不超過20分鐘、30分鐘,每天在線學習總時長小學、中學分別不超過120分鐘、180分鐘。學習單元之間至少休息10分鐘,休息時可以遠眺、做眼保健操、室內運動、家務勞動等。

幼兒園嚴禁開展網上教學活動,已經開展的要立即停止。小學低年級(一、二年級)上網學習不作統一硬性要求,由家長和學生自願選擇。初三、高三畢業年級要充分利用已有網絡學習資源,做好復習備考。同時,不得強行要求所有教師進行錄播或直播。要合理布置作業,不得對教師批改作業進行硬性要求,避免增加教師負擔。

此外,通知還明確,要防止以居家學習完全代替學校課堂教學,正式開學恢復課堂教學后,各地各校要認真對學生居家學習情況進行摸底,有針對性地制訂教學計劃。對已經居家在網上學習過的課程,有重點地對已學內容進行講解和復習,加大對學習困難學生的幫扶力度,確保每名學生較好地掌握已學知識內容,然后再進行新的課程教學。對小學低年級沒有參加網上課程學習的,要從頭開始實施教學。

據悉,此前,陝西教育廳宣布全省各級各類學校3月2日前一律不開學,將視疫情隨時研判,具體開學時間及時提早向社會公布。同時,各級各類學校和教育培訓機構一律不自行開學,學生一律不自行返校,一律不開展線下教學活動和集體活動。(記者 李麗霞)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