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發布學校疫情防控細則和流程圖

2020年02月14日09:4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防“疫”動態

河南省教育廳日前印發《河南省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圖》,針對全省大中小學和幼兒園,制定了詳細的防控細則及具體操作的流程圖。

河南要求,開學前,各級各類學校要建立教職員工和學生假期行蹤及健康監測機制﹔通過學校官網官微等平台對師生進行疫情防控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培訓﹔做好校園公共部位的清潔和預防性消毒,按規范配齊配足食堂、公共衛生間等區域的水龍頭數量。開學當天及返校途中,學生要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立入校入園體溫檢測制度,填寫健康卡﹔做好缺勤、早退、請假記錄。

河南要求,全省學校開學后,要上好開學第一課﹔保持公共場所適時通風,人員密集場所入口處設置手持式紅外額溫儀﹔及時核查、補充疫情防控公共物資。其中,幼兒園要嚴格落實幼兒晨午檢等制度,家長接送幼兒不得入園,有條件的幼兒園要“分時、分區、分組”就餐。中小學及高校要密切監測學生的健康狀態,對出現可疑症狀的學生,應立即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配合做好排查和后續工作。(記者 李見新)

(責編:熊旭、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