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簡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手續 鼓勵網簽協議

2020年02月14日09: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李依環)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官方微信消息,針對特殊時期的畢業生就業工作,北京市教委今日正式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提出,北京地區高校要推進就業指導課“空中課堂”建設,面向廣大畢業生,推薦就業創業指導視頻課程及高校就業指導微信公眾號,為畢業生提供足不出戶、“菜單式”學習的網絡平台。同時,各高校要通過微信、郵箱、電話等方式,為畢業生提供有針對性的“一對一”就業指導。

根據《方案》要求,將加強部門協作和社會資源共享,自2020年2月起,陸續開展“北京地區2020屆高校畢業生網上雙選會”系列活動,同時推出疫情防控期間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手續簡化方案。

疫情防控期間北京高校畢業生簡化就業手續

1.通過網絡方式簽訂就業協議

指導各高校通過“致用人單位一封信”等形式,向用人單位宣傳當前學校情況,並鼓勵用人單位採取傳真、電子郵件等形式與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待疫情解除后再簽訂書面協議。

2.依據學生誠信承諾辦理相關手續

要求各高校可依據學生個人誠信承諾書及相關材料的電子版照片,為畢業生辦理就業、升學、出國(境)等手續,盡量減少畢業生流動,待疫情解除后再收取相關書面材料。

3.《就業報到証》領取增加郵寄服務

在原有到市政務大廳現場領取《就業報到証》的基礎上,增加《就業報到証》郵寄服務,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4.學生戶口改遷業務調整為網上辦理,辦理結果郵寄

北京市教委不再現場受理戶口改遷等業務,調整為網上辦理,相關材料由學校向市教委報送電子版照片,市教委依據學校的電子版材料辦理完畢后,郵寄給學校。

5.《就業報到証遺失証明》調整為網上申請,辦理結果直接郵寄給申請人

申請人向學校提出申請后,學校通過北京市教委就業平台申請,提交有關材料的電子版照片,同時提供申請人的詳細地址。市教委查証后,將《就業報到証遺失証明》直接郵寄給申請人。

北京地區開展2020屆高校畢業生網上雙選會

自2020年2月26日起,不同主題的網絡雙選會將陸續舉辦,每場雙選會持續時間為3-7天。活動期間,畢業生可登錄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通過注冊審核后,即可在網絡雙選會期間進入各網上會場主頁,參與求職,可查看各場次參會用人單位簡介、招聘信息,在線投遞簡歷。

2020屆高校畢業生網絡雙選會系列活動部分場次安排表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