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海南:百余教師自制繪本視頻教育“宅急送”暖心上線

2020年02月09日15:1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百余教師自制繪本視頻教育“宅急送”暖心上線

“媽媽你看,這是我們幼兒園老師在講故事呢!”這幾天,在媽媽的陪伴下,5歲的張諾雲通過手機觀看幼兒園老師在線上錄制的繪本視頻。視頻裡,老師的聲音配合著繪本畫面,聲情並茂地講述著“年獸”的故事。

自2月1日開始,海南各地多所幼兒園的園長、老師就在同一個網絡平台,上傳自制的繪本視頻,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講述各類繪本故事。組織各地幼兒園老師錄制繪本故事的,是海南省直屬機關第二幼兒園園長李琴。

得知海南啟動全省教育系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后,作為教育部領航工程李琴園長工作室的負責人,李琴便在網絡上號召園長工作室的18位園長,錄制繪本視頻,為幼兒園的孩子們“停課不停學”貢獻力量。

“不到幾天時間,我們的呼吁得到全省各地多所幼兒園、多位老師的回應,目前,平台已經有上百位老師上傳了自制的繪本視頻。”李琴說,在延期開學期間,中小學可以開展線上教學,但此方式並不適合幼兒園的孩子們,“孩子們在學校熟悉了老師的聲音,自制的繪本視頻能給長時間居家防護不能外出的孩子們,送去溫暖和問候。”

“網上也有很多繪本視頻,但視頻質量參差不齊,孩子在家聽自己的老師講故事,聽得更專注,效果也更好。”幼兒家長黃彩霞表示,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老師參與,能看到更多元的繪本視頻。

目前,這個平台已在海南多個市縣乃至國內其他省份多所幼兒園傳播,有近萬名幼兒在家聆聽老師講述繪本故事。“我們后續還會呼吁各位老師錄制手工、游戲等互動性更強的視頻,在特殊時期利用互聯網打破家校、校際的壁壘,為孩子們帶去撫慰和驚喜。”李琴說。(記者 劉曉惠)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