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北鄂州:多平台推送故事兒歌引領幼兒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5:1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鄂州:多平台推送故事兒歌引領幼兒抗擊疫情

“親愛的小朋友,別怕別怕,做好我說的幾件事,冠狀病毒就奈何不了我們……”近日,隨著溫和娓娓的聲音從手機裡飄出,湖北鄂州市實驗幼兒園大(1)班汪吉爾高興地跳起來,拍手歡呼:“廖老師,是廖老師在講故事啊!”鄂州市4萬幼兒足不出戶,集中收聽鄂州市實驗幼兒園廖彩群老師的音頻故事。

2020年春節歡慶熱鬧的氣氛被“新型冠狀病毒”蒙上了陰影,更擾亂了孩子們豐富多彩的假期生活。鄂州市教育局同志們通過與幼兒園教師交流,了解到許多家長的焦慮,他們紛紛說家裡的孩子仿佛感受到了最近的嚴峻氣氛,卻又對疫情懵懵懂懂。說得嚴重了,孩子會害怕,不講清楚,又難以得到孩子的配合和重視。

新型冠狀病毒看不見、摸不著,幼兒園的孩子們認知與理解能力有限,怎麼給他們講這種病毒?怎樣教他們進行自我防護?鄂州市教育局想出妙招,根據孩子們的年齡特點,通過發送網絡信息平台、官方公眾號推送、朋友圈微信推廣等形式,讓孩子們認識病毒,提高認識,保護好自己,並主動配合家長講衛生、勤鍛煉,一起加油“趕走”病毒。短短兩天時間,網上收聽率達數千次,逾百人紛紛點贊留言。

幼兒家長劉璐說:“生動的故事角色扮演,朗朗上口的歌謠,讓孩子們了解了冠狀病毒的危害和自己應該怎麼做,感謝老師給我們帶來這麼優秀的作品。”

防控疫情是一場不可懈怠的賽跑。下一步,鄂州市教育系統將繼續鼓勵幼兒園通過網絡平台、微信、QQ等方式,指導家長科學開展親子活動、室內游戲活動,大手拉小手,共克時艱,全力守護每一個孩子的身心健康!(記者 程墨 特約通訊員 楊漢杰 通訊員 呂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