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技能人才隊伍達344.5萬人

2020年02月03日08:43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技能人才隊伍達344.5萬人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發布消息稱,隨著技能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的推進,北京面向企業職工和重點就業群體,大規模開展技能提升培訓,完成了60萬人次的培訓任務。一批農民實現了向產業工人的轉變,目前全市技能人才隊伍已達344.5萬人。

據悉,北京市圍繞服務世園會、冬奧會、冬殘奧會、大興國際機場、城市副中心建設等重大項目,鼓勵實施“一區一策”培訓,加大冰雪產業、園藝產業、餐飲服務、航空安檢員等就業技能培訓力度,提升勞動者就業能力。

同時,農村地區勞動力就業渠道進一步拓展。針對生態涵養區就業崗位少的問題,北京在中心城區開發了環衛、公交乘務管理、園林綠化、公共物業等城市公共服務類崗位,安置生態涵養區農村勞動力,促進就業增收。在保障城市運行的同時,實現了農民向產業工人的轉變。

今年,北京市將重點開展新產業、新職業、新技能培訓。在家政、養老護理、安保、醫療陪護、托幼、快遞等生活領域,支持企業採取脫產培訓、業務研修等靈活方式,開展多樣化、規模化、市場化的職工技能提升培訓。(記者甘皙)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