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教委:離京教師不要求立即返回 需做好防控

2020年01月29日15: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官方微博消息,日前,部分教師通過12345熱線及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反映部分學校要求教師提前到崗。

今日,北京市教委明確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文件精神,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教師隊伍在疫情防控中,應該有擔當,但同時也要保護教師的身心健康。

北京市教委明確要求,按中央和市委文件通知要求,當前的核心防疫要求是減少流動和聚集,做好隔離和觀察。因此,目前人在外地的教師不要求必須立即返回,在原籍原地按照當地要求做好防控﹔參與課程錄制的教師如從外地返京,應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完成居家隔離觀察后再參與工作,在工作中做好防護﹔市教委關於延遲開學的通知要求,教師要按照原正常開學投入工作,並不是指必須到校到崗上班,而是根據學校特殊時期教育教學安排,採用彈性工作制、錯峰上下班等措施,鼓勵採用網絡、電話等遠程靈活方式,指導好學生在家的學習和生活。

北京市教委強調,各區、各校要嚴格落實中央與北京市的部署要求,切實理解領會文件精神,最大限度地減少聚集,減少人員流動,最嚴格地執行隔離觀察等防疫措施,確保首都教育系統的安全穩定。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