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師大開通“心理熱線”引導民眾積極應對疫情

2020年01月28日23: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師范大學獲悉,該校心理學部聯合學生心理咨詢與服務中心27日緊急開通心理支持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在疫情期間為全國民眾提供專業心理支持服務,旨在引導民眾以積極心態應對疫情。截至28日中午,咨詢民眾已超過400人。

  北京師范大學心理學部黨委書記、學生心理咨詢與服務中心主任喬志宏介紹,面對當前疫情,全國各地尤其是武漢市一線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連日奮戰,身心均承受著不容忽視的壓力,部分民眾也出現恐慌焦慮情緒,此時需專業的心理支持服務,幫助消除消極情緒,引導公眾保持良好樂觀的心理狀態,積極應對疫情。

  據悉,心理支持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適用於急需情緒疏導和心理支持的人群。服務對象包括一線工作人員及其家屬好友、被隔離人員及家屬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家屬好友、康復患者及其他民眾。

  熱線電話主要針對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而急需情緒緩解的人群。電話均由有豐富經驗的咨詢師接聽,每次30分鐘左右,開放時間為每天6時至24時,電話號碼為4001888976。網絡輔導服務則針對無迫切需要、希望獲得一對一簡單心理輔導、可線上溝通的民眾。

  喬志宏告訴記者,提供心理支持的隊伍由一批專業的心理咨詢師組成,所有咨詢師都經過北師大心理學部的嚴格篩選,具有專業的資質和豐富的助人經驗,絕大部分咨詢師接受過北師大心理學部的研究生學歷項目培養。

  據了解,27日以來,北師大心理支持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受到民眾歡迎,熱線電話一直響個不停,咨詢師們忙碌地為全國各地需要心理支持的民眾開展服務,幫助其緩解焦慮、恐慌、擔憂等不良情緒,取得了良好效果。

  北師大心理學部擁有全國唯一的心理學一級國家重點學科,是全國高校最早的心理學科之一。2003年抗擊非典時,北師大心理學部也開通了“抗擊非典心理援助服務熱線”﹔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后,積極組織師生奔赴一線開展心理輔導。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