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在加州中國留學生為武漢等地抗擊疫情募捐款物

2020年01月27日09: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在加州中國留學生為武漢等地抗擊疫情募捐款物

   近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各高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紛紛聯合起來,號召中國留學生捐款捐物,馳援武漢等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加州藝術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張軼棟介紹,加州多所高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已聯起手來,與公益平台合作,採取了一些適合當地中國留學生的捐助模式。

  張軼棟說,了解到武漢正式接受海外捐贈后,就馬上組建了相關微信群,發布已掌握的信息和資源。不到兩天的時間,募捐活動就吸引了近90位同學加入。張軼棟表示,加州藝術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所籌善款將用來購置醫療器械,再運送到武漢等地。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趙婧揚說,最近,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關注疫情的變化。在得知國內陸續開通很多綠色通道,以及武漢海關發布接受海外捐贈的文件之后,趙婧揚和同學們就迅速啟動了募捐。

  趙婧揚說,發出倡議僅1個多小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就收到超過1萬美元的捐款,截至當地時間25日,捐款已超過5萬美元。她說,將把籌集的資金都用來購買口罩、防護服等物資,通過公益渠道,寄給武漢及周邊城市。

  舊金山州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羅子峻說,各個學校都是通過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微信公眾號以及其他社交媒體來推廣募捐活動,從而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讓他感動的是,有的同學甚至捐出了一個月的生活費。

  羅子峻說:“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是渺小的,但聚集在一起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能爆發出巨大的力量,這也是本次募捐的初心。”

  武漢海關25日發出公告,公布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進口捐贈物資辦理通關手續的相關事宜,正式開通接受海外捐贈渠道。(記者 劉關關)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