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加強嬰幼兒照護服務社區供給

2020年01月23日09:2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蔣亦豐)浙江省政府日前下發《關於加快推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2020年初步建立嬰幼兒照護服務的政策體系和標准規范體系,嬰幼兒健康管理率達到90%以上。

浙江將加強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供給,採取公辦民營、民辦公助等方式,支持多方力量在社區新建、改擴建一批嵌入式、分布式、連鎖化、專業化的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或服務點,優先支持普惠性機構進駐社區。新建社區要將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納入配套建設,老城區和已建成居住區無相關服務的,要限期通過購置、置換、租賃等方式建設。服務機構的用電、用水、用氣享受居民價格政策,收入免征增值稅,提供房產、土地用於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的,按規定免征契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和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不動產登記費等稅費。

目前,幼兒園仍是承擔照護服務的主力軍。據統計,浙江家長入托需求集中在2至3歲,承擔此年齡段嬰幼兒照護服務的4000余家機構中有3300余家為幼兒園。為加強照護服務專業隊伍建設,浙江鼓勵各類高校(含技工學校)設置相關專業或開設相關課程,在學前教育、護理等專業開設相關培養方向。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