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杭州教師平均工資收入將高於公務員

2020年01月21日09:0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發布《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在省內率先實現教師平均工資收入高於公務員。

意見明確,杭州將建立健全教師績效工資調整與公務員收入分配政策調整聯動機制,各區、縣(市)政府出台公務員獎金政策時,必須同時間、同幅度考慮中小學教師,實現教師平均工資收入高於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堅持績效工資分配向班主任、一線骨干教師、農村教師傾斜,區、縣(市)政府可設立農村教師、特殊教育教師績效工資專項獎勵,增量部分納入績效工資單列管理。

未來5年,杭州將加大名師培養力度,每年認定100名“杭派”名師、20名“教育家型”名師,市財政分別給予一次性20萬元、50萬元的獎勵。每年認定40名“杭派”名校長、10名卓越校長,市財政分別給予一次性40萬元、100萬元的獎勵。

此外,為任教滿30年的教師頒發榮譽証書,杭州市戶籍教師持該榮譽証可在本市境內免費乘坐公交車、軌道交通和參觀政府投資主辦的公園、博物館。為擔任中小學班主任滿20年的在職教師頒發榮譽証書,市本級對所屬學校相關教師給予一次性5萬元專項績效獎勵,區、縣(市)對所屬學校相關教師給予相應的獎勵。

針對職業院校的教師,杭州明確支持職業院校專設流動崗位,安排專兼職教師總數30%左右的編制用於聘用兼職技能教師,吸引具有創新實踐經驗的企業家和高科技高技能人才等兼職任教。

(記者 蔣亦豐)

(責編:實習生(唐文清)、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