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奧林匹克教育和校園冰雪運動如何推廣?京津冀中小學齊探討

2020年01月17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李依環)1月13日至18日, 2019年京津冀中小奧林匹克教育及校園冰雪運動推廣經驗交流會在北京舉行。北京市各區教委相關負責人、北京市113所市級冰雪特色學校、107所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的校長和骨干教師,以及來自河北和天津的學校代表參加活動。

在交流研討活動中,來自京津冀三地的冰雪特色校及奧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校長及骨干教師代表,分享了本地區開展奧林匹克教育和校園冰雪運動的經驗和做法,並就冰雪課程、校隊建設和管理、師資培訓等方面進行專題交流和研討。此外,校長和骨干教師還參觀了北京冬奧組委、觀摩了北京市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廣渠門中學開展的冰雪運動及奧林匹克教育特色主題活動,以及史家小學分校的校內優質冰雪課程展示。

北京市教委有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北京市舉行了一系列中小學奧林匹克教育和冰雪進校園活動,包括7項奧林匹克教育主題活動、3項冰雪進校園推廣普及活動,以及4項奧林匹克教育和冰雪進校園成果創編及展示活動等,惠及全市中小學生近50萬人次。據統計,2019年北京市上冰上雪的中小學學生人數累計達到84萬人次,比2018年統計的數據翻了一番。

據悉,本次交流經驗活動既是對2019年北京市中小學冰雪進校園和奧林匹克教育工作的總結,同時也是對2020年工作的謀劃和部署。作為北京市中小學奧林匹克教育和冰雪進校園工作的重要抓手,冰雪特色校和奧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為其他中小學校提供了更多工作思路和解決問題的方案。三地冰雪特色校和奧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在活動中相互學習、相互借鑒,進一步推動了京津冀地區冰雪教育的協同發展。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