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快樂學校”參與感悟

2020年01月16日08:2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作為指導老師,我看到了同學們在活動中收獲成長。同學們用青春和熱情為邊遠地區的孩子提供了一扇更廣闊的窗,給他們帶去了關愛關心和溫暖。更重要的是,在參與的過程中,同學們對社會的認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們希望繼續把這個活動做好,變成更加長期、連續、深入的志願服務,讓“快樂學校”能更多、更真切地幫助孩子成長。

四川農業大學“快樂棗支”暑期志願服務隊指導教師 張俊賢

用心去感受當地的民風民俗,用情去觸動當地的留守小朋友內心,用愛去播下一顆善良進取的種子,是我們這次志願活動的意義所在。15天的活動讓我看到了依然有無數雙渴望改變生活和命運的可愛眼神﹔15天的活動,讓我感受到了愛心在人與人之間傳遞的巨大力量。帶小朋友們一起包餃子、做游戲,教小朋友們學習英語、書法、簡筆畫……一幀幀畫面仿佛就發生在昨天。感謝北大資源,感謝這次活動,讓我收獲很多。

西南醫科大學“麥田守望·心靈守護”志願服務隊指導教師 陳旭

我們的相遇雖然短暫,但是志願活動的結束,並不意味著我們對孩子們關注的結束。作為老師,我們能給予的不僅僅有生活上的關懷,還有人生路上的方向。希望我們的到來,可以為他們播種下希望的種子,埋下善的未來,讓他們可以被愛,學會關愛別人,將愛與關懷傳遞下去。

西南石油大學“柚遇江陽”志願服務隊指導老師 胡華丹

15天的時間,我們聽到的是孩子們一次次的提問,看到的是孩子們一張張的笑臉,想到的是孩子們一天天的成長。村民送給我們的點贊、孩子們寫給我們的書信,讓我們覺得志願服務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感謝北大資源給我們這次機會,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在藍天下無憂無慮、快樂成長。一次志願行,一生志願情。

阿壩師范學院“格桑梅朵”·“櫻”才志願服務隊指導老師 霍續龍

這次志願服務讓我收獲最大的是認識到了教育的力量,一群孩子每天都會早早等我們去開教室門,從開始的胡亂站隊,到某天中午我在開鎖的時候,轉過去發現他們自覺排成一隊,那是我感觸最深的一刻。但在這次活動中,因為臨時分班,也導致我們后期對小朋友們的關心和溝通不足,沒有更多地去了解他們,這是以后需要做得更好的地方!

四川大學錦江學院 “陽光夏蕾”志願服務隊成員 成利容

經歷過很多的志願服務活動,但這次四川之行讓我很有感觸,對志願服務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學生時代是決定后來人生的一個關鍵時期,一個好老師的引導對一個人的一生非常重要,我希望我們的到來可以給他們支持與鼓勵,激起他們對知識的向往,更好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未來我們一定會繼續堅持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祝福孩子們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初升太陽,未來可期﹔青青幼苗,學子呵護。

山東交通學院 “青青幼苗·學子呵護”愛心志願隊隊長 鄭華

不論是在當地,還是在我的家鄉,我們都是在做著熱愛的事情,這次志願之旅,實現了我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帶小朋友們做實驗,第一次自彈自唱教小朋友們唱歌,第一次處理小朋友們之間的小矛盾……很多很多。它們都使我充滿成就感、幸福感!志願,我們一直在路上,朝著前方,爭做追夢人!

西南交通大學“擷情啟夢”三下鄉社會實踐團隊隊長 李志凌

與快樂學校共同成長的第二年,兩年來,我總是希望做一個記錄者,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下了快樂學校的點點滴滴。每張純真可愛的笑臉,每個徹夜准備的夜晚,每個一起回家的傍晚午后,每次的拉手長談,對我們來說都意義非凡。這十五天,是陪伴孩子們的十五天,也是我們共同成長的十五天,我們帶給孩子們快樂、知識和陪伴的同時,我們也收獲了滿滿的成就感與喜悅。鏡頭定格的這個夏天,我會珍藏永遠!

四川師范大學“星火助學·快樂學校”志願者 蔣祎玲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