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四川省教育廳發文嚴格立規矩 校外培訓不得超綱

2020年01月09日08: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教育廳發文嚴格立規矩 校外培訓不得超綱

  “VIP 一對一”“全托管班”“量身定制補習方案”……隨著寒假臨近,校外培訓機構又忙著打出各種招生廣告。為加強和規范2020年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機構管理,省教育廳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寒假期間校外培訓管理工作,嚴禁校外培訓機構“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對違規辦學行為必須立即整改。

  通知要求,各地應要求轄區所有中小學校在本學期末通過家長會、致家長一封信等多種形式,引導家長盡量不安排孩子參加各種形式的課程補習,多帶孩子參加社會實踐和動手能力訓練。

  應進一步嚴格要求校外培訓機構不得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在職教師參加由校外培訓機構或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有償補課活動,必須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要持續加大力度,繼續做好校外培訓機構的規范管理。一是嚴厲打擊校外培訓機構進行虛假宣傳,夸大培訓效果或作出與提高應試成績相關的保証性承諾。二是重點加強學科類培訓的管理,對開展的學科類培訓進行審核備案,務必做到全部備案並向社會公示。三是嚴禁校外培訓機構“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一經發現相關違規辦學行為,必須立即整改等。

  同時,針對即將實施的“公民辦中小學校同步招生”新政,通知專門提出,寒假期間,各地要大力宣傳從2020年起實施公民辦同招的有關政策,嚴厲打擊打著各種旗號開展的學業水平測試,嚴禁校外培訓機構或教育咨詢公司開展與招生入學考試挂鉤的任何活動。

  寒假期間,我省將開展嚴厲打擊無証無照校外“黑”培訓機構的專項督查行動。省級教育部門將對各地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多種形式的專項督查,並要求各地對轄區行政區域內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專門督查,對檢查中發現的違規辦學行為,將堅決予以查處並及時向社會通報。(記者 李丹)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