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義務教育學校不得選用境外教材

2020年01月08日08:2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7日電(記者 孫慶玲)記者剛剛從教育部官網獲悉,教育部日前印發了《中小學教材管理辦法》《職業院校教材管理辦法》《普通高等學校教材管理辦法》和《學校選用境外教材管理辦法》,以規范大中小學教材規范管理。

  其中,《學校選用境外教材管理辦法》規定,義務教育學校不得選用境外教材,普通高中除中外合作辦學機構或項目、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開設的普通高中境外課程項目外不得選用境外教材。

  《中小學教材管理辦法》明確中小學教材須加強審核把關,堅持“凡編必審、凡選必審”,提出了“五審”制度,即政治審核、專業審核、綜合審核、專題審核和對比審核。

  《職業院校教材管理辦法》提出,教材編寫要體現職業教育特色,專業課程教材及時吸收比較成熟的新技術、新工藝、新規范等,注重以真實生產項目、典型工作任務、案例等為載體組織教學單元等。

  記者同時從教育部官網獲悉,國家教材委員會日前印發了《全國大中小學教材建設規劃(2019-2022年)》,提出了5項重點任務:一要重點加強體制機制建設,落實教材建設國家事權,強調統一領導、分級負責﹔二要突出新時代新要求,全面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程進教材,確立教材建設的“魂”﹔后3項任務分別聚焦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教材建設,著力解決各個學段教材面臨的突出問題。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